想在香港享受地道美食,應從哪處開始?

就從經典開始,當中包括特色地道小食、傳統包點以及港式茶餐廳裡的地道美食!

經典本地美食包括:

咖哩魚蛋

絕對是香港人愛戴的小食!原味的、炸的或辣的,始終不及咖哩味那麼好吃。想像一下,把魚香四溢的魚蛋,再加上熱辣香口的咖哩汁……沒吃過的話怎能說自己曾經在香港生活過?

蛋撻

鬆脆的餅底,包圍著鮮黃色蛋黃餡料。於餅店出爐時分,趁熱即吃,是品嚐蛋撻的最美妙時刻。

菠蘿包

鬆軟麵包上,是形狀像菠蘿的香甜鬆脆面層,忠於原味,抑或中間夾上厚厚一層牛油,成為邪惡卻極度美味的菠蘿油,口味極佳!

乾炒牛河

本地茶餐廳的名菜!彈牙的河粉上,加上一塊塊香軟入味的牛肉。不只味道,熱騰騰的鑊氣更是頂級乾炒牛河不可或缺。

車仔麵

自由配搭您的湯麵。選擇您想吃的麵類,再從十數款配料中挑選最愛,當中就以牛腩、咖哩魚蛋、蘿蔔、魷魚最受歡迎。車仔麵絕對是本地人的熱愛之選。

「打邊爐」

即是火鍋,香港人一年四季都會吃! 食客把新鮮食材放進特色湯底裡煮熟,點上醬汁,趁熱即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