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稳收退休年金
更可扣税赏自己1

将来稳收退休年金
更可扣税赏自己1

投保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 可享税务扣减

合资格投保延期年金计划可为退休后带来稳定收入,并在您支付保费期间每年节省高达港币 10,200元2税款,夫妇合并入息税扣税金额更可高达港币20,400元2。现在立即筹划,扣税省来的钱与身边挚爱一起吃喝,甚至旅游玩乐!

联络我们

滙丰One及其他滙丰客户

网上预约

需要协助?

汇丰卓越理财尊尚及卓越理财客户

联络您的卓越理财尊尚客户总监或客户经理

致电申请热线

(852) 2233 3130
(工作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11:00至晚上7:30,公众假期除外)

 

我们的延期年金寿险计划

汇丰聚富入息延期年金计划

  • 供款5年或10年
  • 积存期后可分10、 15或20年收取按月年金或继续积存生息
  • 有机会于年金期开始时获特别奖赏,并在计划内积存生息(如有),成为每月非保证年金金额的一部分
  • 在缴存保费期间,每人在每个课税年度内有机会享个人入息税扣税金额高达港币10,2002
  • 投保年龄26至65岁

限时优惠

投保本计划可享首年保费高达13.5%折扣,同时申请汇丰自愿医保灵活计划更可享高达14%折扣。

受条款及细则约束

了解更多

汇丰盈达延期年金计划

  • 供款5年
  • 按月稳收年金20年或至99岁,或可选择将年金保留在计划中,继续积存生息
  • 在缴存保费期间,每人在每个课税年度内有机会享个人入息税扣税金额高达港币10,2002
  • 未收取的年金可由受益人继承
  • 投保年龄46至70岁。

限时优惠

投保本计划可享首年保费高达13.5%折扣,同时申请汇丰自愿医保灵活计划更可享高达14%折扣。

受条款及细则约束

了解更多

汇丰保险 - 新造年金业务稳占香港市场第一3
  全面照顾客户退休需要

以上延期年金计划是保险业监管局认可的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由汇丰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承保。保单持有人受其信贷风险影响,早期退保或会招致损失。受条款及细则约束。

有关延期年金税务扣减

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

  1. 什么是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

    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减税形式鼓励自愿退休储蓄。

    为实行目标,香港特别行政区保险业监管局已发布了有关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的指南,其中列出了将年金产品认证为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的标准。其中的合资格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最低保费支付期,最低总保费,最低年金期限和开始收取年金时的最低年龄。

    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投保人(作为纳税人)可就合资格保费的潜在税项减免获得高达港币60,000元的课税豁免。并非市场上所有私人延期年金计划都被认证为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如果您想申请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并拥有税项减免的资格,请仔细阅读该计划的详细资讯,并登入保险业监管局的网站以获得进一步验证。

  1. 我可否就我和配偶的合资格延期年金申请税务扣减?

    无论是夫妇作为联名年金领取人,又或者纳税人或其配偶作为单一年金领取人,该名纳税人都可以就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下支付的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申请税务扣减。夫妇之间亦可灵活分配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的税务扣除申请合共港币120,000元的扣除总额,前提是每人所申请的扣除额不超过个人上限(港币60,000元)。

税务扣减安排

  1. 如何为合资格延期年金填表申请税务扣减?

    如果您已经购买了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您会在之后收到年度报告。然后,您可以使用此文件向税务局申请从个人缴纳相关课税年度的个人课税中,透过合资格延期年金计划支付的基本保费作出减税。只需如常向税务局提交完整个人报税表即可。


尾注

  1. 在课税年度内支付合资格年金计划保费可享扣减税项。
  2. 根据累进税率的最高税率(17%),以及纳税人在相关课税年度内缴付「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强积金可扣税自愿性供款」或两者一并合共港币60,000元。
  3. 资料来源:保险业监管局2019年全年长期保险业务统计数字 (个别保险公司的统计数字:新造个人年金业务总额)。

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的税务定义 – 以上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的认证,并不保证您已缴的保费将符合税务扣除资格。这些计划的资格认证是保监局根据其产品特点及是否符合保监局指引所载的认证准则而定,与其他税务相关的准则及您的个人状况无关。于申请税务扣除前,您必须符合税务条例规定下之所有条件及遵从香港特别行政区税务局发出的指引。上述保单可获的实际税务优惠将取决于您的个人税务状况。如您毋须于相关评税年度缴纳薪俸税及个人入息税,您未必能享有税务扣除优惠。如您有任何有关税务的疑问,请联络税务局或浏览其网页:www.ird.gov.hk

免责声明

有关产品特点及相关风险的详细内容,请参阅相关产品册子,有关详细的条款及细则,请参阅保单条款。

本网页所载有关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的资料由汇丰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汇丰保险」)承保,其并非等同于或类似任何类型的存款。汇丰保险获香港特别行政区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授权及受其监管,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经营长期保险业务。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汇丰」)为汇丰保险分销人寿保险之代理商。

本网页所载的资料及计算的数据只供参考用途;并不构成向任何人士提供建议或意见,亦不可视为取代专业意见。你不可按照本网页任何资料行事,应寻求特定的专业意见。请透过理财计划评估寻求所需的财富管理方案。本网页提供的广义内容来源为公开资料。内容并不构成任何形式的税务意见。汇丰保险或汇丰亦不会提供税务意见。如你有任何疑问,便应向专业人士寻求独立的税务意见。任何情况下,汇丰保险或汇丰均不对任何与你或第三方使用本网页或依赖或使用或无法使用本网页内资讯相关的任何损害、损失或法律责任承担任何责任,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或间接、特殊、附带、相应而生的损害、损失或法律责任。

如你对资料的含意或影响有任何疑问,便应向专业人士寻求独立意见。请注意,所有税务条款、法规及/或其诠释均可能会被修改,并或会相对地影响任何的税务优惠,包括税务扣除的资格及条件。汇丰保险或汇丰并不会负起向你通知相关法律、法规及/或其诠释的修改之责任,及这些修改可能对你产生的影响。有关适用于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之税务扣除的更多资讯,详情请浏览保险业监管局网站www.ia.org.hk

以上合资格延期年金保险计划,是由汇丰保险承保含储蓄成份的人寿保险计划(「此等计划」)。保单持有人受汇丰保险的信贷风险所影响。此等计划提供保证现金价值、非保证红利及特别奖赏(只适用于「汇丰聚富入息延期年金计划」)。该红利及特别奖赏(如有)之金额将在分配时由汇丰保险酌情厘定。若早期退保,可收回的款额或会明显少于已缴付的总保费。

汇丰保险是于百慕达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亦是汇丰集团旗下从事承保业务的附属公司之一。以上产品只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透过汇丰销售。就有关汇丰与你于销售过程或处理有关交易时引起的金钱纠纷,汇丰将与你把个案提交至金融纠纷调解计划;然而,有关产品合同条款的任何纠纷,应直接由汇丰保险与你共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