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够FinFit吗?

只要回答15条简单问题,几分钟就可以知道你的财政有几健康,更有详尽的报告帮助你了解在不同范畴的表现,从而对症下药,令自己理财更fit,更易实现财政目标!

FinFit测试适合18岁或以上的任何人士。

理财习惯

以下句子形容不同人的理财状况和习惯,这些句子是否适用于形容你?

理财知识

以下句子形容不同人对理财产品的了解和搜集资料的习惯,这些句子是否适用于形容你?

理财计划

以下句子形容不同人制定理财计划的习惯,这些句子是否适用于形容你?

网络保安及安全

以下句子形容不同人对财务保安的做法和看法,这些句子是否适用于形容你?

基本资料

你的名字是

,你好!

即使没有收入,你的储蓄都可以足够应付6个月的生活开支。

在过去6个月,你曾经忘记在缴费限期前缴交帐单(例如:水电煤、电话费等)。

在过去6个月,你有利用理财产品 (例如:定期存款、股票、保险)去令资产增值。

真令人鼓舞,让我们从这个好开始助你养成习惯!

别担心, 我们会想办法助你做得更好。

你每个月都会监察自己的支出,预防超支。

你有信心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你在购买理财产品前,会先了解产品的特性、好处和风险。

太好了, 让我们助你保持这种状态!

不要紧, 让我们看看如何助你更上一层楼。

你在购买理财产品前,会先比较不同产品再决定。

在过去12个月,你有评估/更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你有定期检视理财计划,至少每年一次。

有需要时你会向理财顾问、保险经纪、银行职员等寻求专业意见 (包括面谈、电话或网上咨询)。

你有为保健开支和不能预计的医疗开支作出充分的保障/预备。

你有为退休生活进行全面的理财规划。

做得好, 定期检视是良好的习惯。

别担心,我们会想办法提升你的分数。

你会定期(至少每月一次)查阅你的交易记录,查证是否有被盗用或可疑交易情况。

太好了, 让我们助你保持这种状态!

不要紧, 让我们看看如何能帮助你。

你会小心保管好你的银行户口登录数据,例如用户名、密码和一次性密码(OTP),并于输入时避免他人见到。

在过去6个月,你曾经在不知名或不熟悉的网上购物平台提供信用卡资料。

你的年龄组别

FinFit测试适合18岁或以上的任何人士。

你现时在香港的个人流动资产总额大约是多少?包括现金、所有银行的总存款 (包括所有港币、人民币和外币的储蓄、定期和支票户口的存款) 以及流动投资,例如在香港买卖的本地、内地及海外股票、基金、债券等,但不包括物业投资、楼宇按揭及强积金/公积金。

你的家庭的状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