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保險擴闊其人壽保險產品受益人定義

滙豐保險於近日擴闊其人壽保險產品之受益人定義至祖孫、祖父母、繼子女、同居及非同居伴侶及同性伴侶等關係。

客戶於投保滙豐人壽保險產品時,可於申請階段根據擴闊後的定義提名其保險受益人。此舉務求全面迎合客戶需要,讓更多人受惠於人壽保險產品。根據行業慣例,保險公司於申請階段一般只會接受有法律或血緣關係之人士作為受益人,並只容許於受保後更改受益人。 

隨著固定關係及家庭關係的定義日漸廣泛,這些變更能清晰及透明地回應客戶的需要。

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文德華表示:「滙豐保險明白客戶有不同的需要及優次,因此我們致力讓更多港人及家庭得到保障,延續滙豐一直以來的共融精神,為其越趨多元的客戶提供共融的產品及服務。」

文德華續說:「保險的意義在於保障我們的摯愛,減低突發事件對他們所造成的影響。隨著社會的演變,新式及多元的家庭關係重新定義誰才是我們最親密的人,及財務上的依賴關係。祖父母或希望將財富直接傳承予孫兒;崇尚現代生活關係的伴侶會想保障與其分擔家庭開支的另一半。我們將竭盡所能提供最清晰易明、共融,而易於受惠的保險方案。」

保險是最有效的財富傳承工具之一 。由於人壽保單可指定受益人,假若受保人的摯愛不幸離世,受益人可於短時間内取得身故賠償金。

滙豐保險所有人壽保險的申請人可以於申請階段提名以下關係之受益人:

* 申請者必需提供滙豐所要求之證明文件,並申明保單持有人/受保人之生存對保單受益人有利益,及受保人離世後所得到的賠償金對受保人有利益,即會為受益人帶來財務上的損失或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