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哪些主要節日?

香港是一個中西薈萃的國際大都會,談到節日,香港的確盡得優勢!

熱愛西方節慶活動的您,聖誕節是一年一度的大節日,每逢佳節,這個城市就準備就緒,商業大廈都掛滿璀燦耀目的霓虹燈,四周都有閃亮的聖誕老人和鹿車裝飾包圍著您。大除夕的倒數節目定必吸引群眾蜂擁而來;萬聖節亦吸引了許多喜歡裝扮狂歡的群眾到蘭桂坊等熱點慶祝。

另一方面,中國節慶最能展現中國文化與獨一無二的地方習俗。中秋節的滿月及團年飯甚有凝聚力,家庭成員都趕緊回家團聚賞月;端午節,當然是連場的龍舟競賽,而此項活動更早已躋身國際盛事的行列。

每年的長洲太平清醮,原本寧靜的小島會突然變得滿有朝氣,居民穿上富有色彩的服裝參與飄色會景巡遊,還有在用竹棚搭起的「包山」上進行搶包山比賽。這是本地人與遊客每年的必看節目!

要數最重要的中國節日,當然是農曆新年!本地人都會連放三天假期,走在街上,您不時會碰到舞獅表演,而各人都會忙著到親朋戚友的家拜年,互相恭賀及交換禮物。

如果您是已婚人士,歡迎加入本地人的派利是行列,向單身人士派利是,每封利是內都有象徵著祝褔的現金。除舊迎新是香港新年習俗之一,大家都會換上簇新的個人物品,例如衣服、鞋子、甚至睡衣。本地人更喜歡使用簇新的鈔票來代表新一年有新開始。

滙豐作為香港發鈔銀行之一,更會在農曆新年前提供免費的換新鈔服務。需要新鈔的話,前來我們的分行吧!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