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哪些主要节日?

热爱西方节庆活动的您,圣诞节是一年一度的大节日,每逢佳节,这个城市就充满了节日的气氛,高楼大厦都挂满璀灿耀目的霓虹灯,四周都有闪亮的圣诞老人和鹿车装饰包围着您。除夕夜的倒计時节目必定吸引群众蜂拥而来;万圣节更吸引了许多喜欢装扮狂欢的群众到兰桂坊等热点庆祝。

另一方面,中国节庆最能展现中国文化与独一无二的地方习俗。中秋节的满月及团年饭甚有凝聚力,大家都迫不及待回家团聚赏月;端午节,当然是连场的龙舟竞赛,而此项活动更早已跻身国际盛事的行列。

每年的长洲太平清醮,原本宁静的小岛会变得充满朝气,居民穿上五彩斑斓的服装参与飘色会景巡游,在用竹棚搭起的「包山」上进行抢包山比赛。这是本地人与游客每年的必看节目!

要数最重要的中国节日,当然非春节莫属!本地人都会连放三天假期,走在街上,您不时会碰到舞狮表演,而各人都会忙着到亲朋戚友的家拜年,互相恭贺及送上新年贺礼。

如果您是已婚人士,欢迎加入本地人的派紅包行列,向单身人士派红包,每封都有象征祝褔的现金。除旧迎新是香港新年习俗之一,大家都会换上崭新的个人物品,例如衣服鞋子、甚至內衣裤。本地人更喜欢使用崭新的钞票来代表新一年有新开始。

汇丰作为香港发钞银行之一,更会在农历新年前提供免费换新钞服务。需要新钞的话,就来我们的分行吧!

了解更多